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道】

中國電商巨子阿里巴巴布局俄國市場再下一城。阿里巴巴5日與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RDIF、俄互聯網巨頭Mail.ru及俄綜合電信運營商MegaFon宣布成立新合夥公司AliExpress Russia JV,計畫在俄國打造領先的社交電商平台。

此項合作是正在俄國會見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主要出訪成果之一。別的,RDIF也宣布將和中國主權財富基金中投公司設立一檔科學基金,目標本錢10億美元。別的,中俄也正在談判設立高達100億美元的農業合夥專案,並將尋求利用中俄兩國貨幣進行生意業務。

路透報道,根據合作和談,RDIF和阿里巴巴將別離向合資企業投資1億美元,RDIF也有權從阿里巴巴處采辦價值1.94億美元的合夥企業股分。Megafon將向阿里巴巴出售9.97%的Mail.ru股分,並獲得合夥公司的24.3%股份。Mail.ru會將旗下Pandao電商平台注入合夥公司,並投資1.82億美元現金。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Pandao是俄羅斯線上發賣中國商品的電子商務平台,排名僅次於全球速賣通和俄羅斯電商平台Joom。

另外,阿里巴巴將在俄羅斯電商合夥企業中獲得49.9%具投票權的股分,合夥企業將由阿里巴巴和Mail.ru提名的兩位聯席首席執行官配合經營。

華爾街見聞報道,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履行官張勇示意,這是阿里巴巴面向全球化戰略目的的主要一步,阿里旗下全球速賣通已成俄羅斯第一電商平台。

2018年9月,阿里巴巴就公佈要與Mail.ru成立俄羅斯電商合夥公司,顛末近九個月籌備終於完成簽約,新公司估值約為20億美元。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9%98%BF%E9%87%8C%E8%88%87%E4%BF%84%E4%B8%89%E5%B7%A8%E9%A0%AD-%E6%8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b03p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