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的洋蔥產地,產量占全國一半的恆春半島最先進入採收期,但本年的價格讓農人的心都在滴血。因為盤商開的價格,竟然比客歲少掉一半。每15公斤270元慘跌到130元。這到底怎麼回事,本來因為市場供過於求。xyz xyz xyz中部洋蔥還沒採完,成效就跟恆春洋蔥上市時間堆疊,目下當今農會已出手,將收購價提高到150元。但如許的價格依舊沒有到達農人的成本價180元,等於是賣幾多、賠幾多。

恆春半島上的農田,一顆顆洋蔥都已經成熟,農人趕著採收,好幾處農地都要全家族出動。看似豐收,但其實蔥農臉上擠不出一絲笑臉。因為今年的洋蔥價錢讓他們大傻眼,居然不到客歲的一半。去年盤商價開出大袋15千克裝270元,本年卻只有130元。怎麼會這樣?經由查詢拜訪,本來,中部的洋蔥本來和恆春半島的洋蔥不同時候採收,但偏偏恆春半島的採收時候到了,中部的卻還充公完,造成市場供過於求的成績。尤其恆春半島占全國產量一半以上,一會兒爆量,讓價錢更低了。比去年少掉一半的價錢,蔥農其實難以接受。xyz xyz xyz但這麼大的量,仍是得請國軍支援採收。不僅國軍,農會也出手協助。收購金額最高到150元。只是,農人評估,成本價最少180元,每賣一袋仍是賠一袋。此刻只能請民眾多吃洋蔥,幫手渡過低價期間。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703250017000N/56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annib03p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